博客年龄:18年0个月
访问:?
文章:72篇

个人描述

姓名:kidd
职业:学术界
年龄:21
位置:中国
个性介绍:
脑子一根筋,可以很积极的做事,但是往往会注意不到细节。

2008-07-02 23:14 阅读(?)评论(0)

最近心里有点想法,我想说出来会好些吧。

一直想变得成熟一点,可是一直以来,我都是在以一种很天真幼稚的方式进行思考,思维方式也是天马行空,有时候甚至毫无逻辑,我的行为模式,责任心,都没有达到成熟的标准。大学四年,我在这些方面并没有成熟起来,在我心里,父母这样的才是打人,想不到一晃四年,我已经22了,惊叹时间飞逝的同时,发觉面对社会的种种,我根本没有做好准备。去年此时,我甚至对人生还没有一个明确的目标,考研对那时的我更像是一场儿戏,我也有去自习,但下的功夫却不够,结果也可想而知。在考研之后,我面对着另外一个选择,到部队去,但那时的我对以后似乎有了点懵懂的看法,我想继续深造,我热爱生物,觉得从事生物方面的工作是我的归属。于是我拒绝了父亲的建议,决定在考一年,但是实际行动却迟迟没有展开。直到最近几天,我才开始了真正的复习。也正是这几天,从女朋友那受到了一些打击,更应该算作是鞭笞吧。我做事的态度,方法,为人的观点,个人的性格,全方位收到了一次冲击。自己也想了很多。

社会是现实的,女友现在参加工作了,她正在不断的上进,而我,目前属于无业游民,研究生能否考上也是个未知数,我有什么理由或者说是有什么资本让一个女孩子将她一生的幸福押在我身上呢?我一无所有,现在还在靠父母的施舍而存活。光有爱,能让我们继续下去么?我不够上进,太自我满足,安于现状了。这些都是说的我,面对这些事实,我无言以对,那天我彻夜未眠。我进入大学是为了什么?难道虚度年华,混得一张文凭就已是我的终极目标?我并不甘心,但是我以往表现出来的却是碌碌无为,浑浑噩噩,一切的一切都显示出我是一个胸无大志的家伙,大学期间我太堕落了。回首四年,我看到的是同学间的差距,正验证了那句话“君子日新吾身,日新者日进,不日新者日退,未有不进不退者。”女友对我的批评是事实,我一直没有直面自己的缺点,可笑的是我一直还对自己充满信心,自我状态良好。

我想我现在是个一无所有的傻小子,能用什么锁住我的爱人呢?唯有我的上进心,像一个真正男人去奋斗的决心,更重要的是不断拼搏进取的行动。

考研成功与否,就在这剩下的半年了。成功,明天才有希望;失败,我将失去更多,这一年的青春,明天的事业,甚至我心爱的女孩都会离我而去罢。这是我无法想象的。我只能接受前者,就是成功。

父母的期待,女友的牵挂,我的希望,这半年承载了太多的东西,我不允许我失败。我爱我的父母,我爱女友,我要生存下去。这半年,不仅单单是我准备考研的半年,将会成为我人生路途中一段非常重要的磨砺过程,也是我为我的幼稚无知,轻浮自满所带来的一切麻烦进行弥补的半年。琼琼,如果你看到我写的这些,我想对你说,请你继续支持我,我要证明给你看,我是如此的上进,沉稳,有责任心,我想干出一番事业。亲爱的,我需要你的信任。

我不知道你什么时候能看到我写的这些东西,想对你说声我爱你,谢谢你对我的那些批评,没有你,也许我永远认不清自己,谢谢。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这一个月 下一篇:5.9更新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